ALTER.JPG

【数字松】垃圾与阳光3【完结】

一发完结。

…………

大约下午6点。

「啊……」我长长地舒了口气

眼前已经完成的漫画让我的嘴角略微带了一点弧度。

「一松哥哥,已经好了吗!」十四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贴好了网格,早就开始在家里到处收拾,「啊啊啊抱歉啊一松哥哥这里实在有点乱哈哈哈我就收拾了起来——」

我转过头,房间已经比之前好的多,地板不再堆着垃圾;盒子全都扔掉;笔尺刻刀也全都整整齐齐码在工作台…

「累死了——睡喽——」做完这一切,十四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便倒在工作台上睡了起来。

他真的是累坏了。

我看着他

毫无防备的睡颜。

连睡着都是笑着的,到底是做了什么梦呢

这样想着,我关上刺眼的白炽灯,疲惫感向我涌来,我坐在椅子上,闭上眼,睡意侵占了我,我的意识渐渐模糊。

梦到了小时候的事。

小时候的我,应该是非常奇怪的。

不和别人说话,一个人默默地在角落逗猫。

讨厌吵闹热闹,只想一个人在角落默默腐烂。

但十四却与我完全相反,

阳光的笑容,真诚的语句。

我们居然是兄弟简直不可思议。

「呐呐,我说啊,松野君……松野一松君,真是很奇怪啊~」

「性格像垃圾一样,成绩也垃圾……啊啊莫非这就是传说中……未来的社会渣滓?」

「哈哈哈哈哈哈社会渣滓什么啦哈哈哈」

听烦了的女生们的闲言碎语。

「不对啊 ,」

「一松哥哥才不是垃圾呢。」

「松野君……」

「一松哥哥啊真的是很温柔的人……唔……他……他放学后总会照顾小猫呢……唔……唔……」十四露出了困惑的表情,「总……总之一松是个非常非常非常温柔的人啊」

他走到我面前,笑着说,

「对吧?」

如阳光般的笑容。

即使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无论是同学的脸庞,那时夏日的毒猛阳光,全都随着时间流逝而模糊。

但那个笑容却是那么清晰。

那天我记得非常热,那天对着那份笑容,我流下的汗水比谁都多。

…………

时间推进着。

大概是我23岁的时候。

「自闭症」

「厌光症」

这些从大哥嘴里吐出的词语让我喉咙紧的发痛。

胃里一阵反胃,阳光从窗户射入,我努力忍住呕出来的冲动。

用尽全力收拾着行李。

无视身后大哥的挽留,我发了疯一般往外跑。

不想让他看到自己这幅模样但却想要待在他身边的想法折磨着我。

明明可以马上去治好,不过是命运还是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那一句话随着风飘入我的耳内

「我每周去照顾一松哥哥…………

直到一松哥能正常为止……」

我的心在狂跳着。

但很快又回归了悲伤。

即使是这样

即使是这样

「你也不可能陪他一辈子」

没错。

就是这样。

我的眼眶发酸,我似乎眼前浮现我脑内无数次无数次幻想十四渐渐离开我的场景。

悲伤似乎要将我吞噬。

……不要啊

……拜托让我醒过来吧。

……不要啊

……不要啊

「不要啊……!」

脸上全是汗水,我就这么醒了过来。

四周还是黑暗,只有对面那人轻微的鼾声传来。

像是为了证明他还存在这一事实一样,我疯了一般跳下椅子,急促地走到他面前,他的睡颜如同天使。

太好了 他还在

心里一阵安心。

但随着安心感而来的,却是比梦中还要痛苦上百倍的悲伤。

我苍白如纸般的双手不由自主地抚上了眼前人的脸颊上

如意料之中的温暖 ,像阳光一样。

我的双手不受控制的颤抖着。

我与太阳究竟有多远呢?

自卑,卑劣,自私,自闭……

这样如同垃圾一般的我,你却慷慨地给予了我无限的阳光,那对我来说遥不可及的阳光

但不够啊

不够啊

自私的我,想要更多你的光芒,希望把你永远绑在我身边,让你的阳光只照在我身上。

……多么自私恶心的想法啊,还是对着自己的亲弟弟。

明明你有自己的人生,你应该又更好的未来。

你终究不会属于我,这样的想法刺痛着刚刚成年的我,但同时,一种奇怪的,不齿的想法却悄无声息地爬满了我的心脏,

“只要永远像垃圾一样,你就不会扔下我不管,

只要我永远自闭着,永远生活那么糟糕,

你就会每周准时敲响我的门

为我带来你的亮光

永远都会照亮我,为我潮湿的生活带来一丝光明。”

…………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

我不会去接受任何治疗

让我更加黑暗,自闭吧

就让我更加腐朽,潮湿,以至于发出恶臭吧。

只要能得到你的关心,你的照料,你的笑容,你每周准时的敲门声和你每周的那带着开朗笑容的招呼声音,

无论多么不堪我都不在乎。

在我一个人的时候只有你来救了我,让我从黑暗中爬了出来,给予了对我来说遥不可及的光。

你就是我活下去的意义,你就是我唯一的太阳。

我的手指颤抖着越来越厉害,黑暗中一种不可言说的力量驱使着我缓缓弯下了腰,

吻上了眼前人的额头。

应该只是蜻蜓点水一般的吻,但对我来说像是经历了几个世纪那么漫长。

唇离开温暖肌肤的一瞬间,我泛黑的眼眶中浑浊的泪水无可抑制的流下

太糟糕了啊,明明是这样无可救药的垃圾,却贪婪的要求着遥不可及永远不会属于他的太阳。

一丝阳光从窗户照进,照在了眼前熟睡人的脸颊上的泪水,泛着金色的光晕。

【END】

作者后话:

感谢看到这里!

不算刀,至少对我来说不算

只是想写想永远和十四在一起而茫然失措的ichi用这种方式想要留住十四的感情吧

最后的一大段我写的很舒服

有点指代自己的意味呢

最后一句好了!

“太阳今天依旧照耀万物,对着垃圾也是同样。”

真.END

哎赶上114日太好了XD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