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JPG

【长兄松】人偶师paro

人偶师是多么寂寞的职业啊。

一年,十年,甚至一生,都要和无机质的人偶一起度过。

我,松野小松,继承了家族的人偶师职业,一生都要孤独地在洋房里不停地做着人偶,直到死去。

松野家的人偶是不同的,除去他们制作的人偶都是那么精致,逼真之外,他们家族有着特别的力量,这也是把世代的人偶师囚禁在世代的洋房的原因——

他们能赋予人偶灵魂。

人偶赋予了灵魂就不再是人偶,有真正的感情,会哭会笑会流泪会痛苦。

不过,即使是松野家,也没法给予人偶特殊的感情

爱。

人偶是永远不会爱的。

即便过了几个世纪,几千年,都不会让人偶理解爱这种感情。

人偶不能有爱,这是因果律,这是自然的常识。

如同1+1=2那样的常识。

嘛,回到一开始的话,因为是唯一一个能赋予灵魂,我们那神秘的魔法也是代代相传,家族都是同亲相奸。

……真是够腐烂的家族啊。

而我也是那家族的一员,我也不好说什么。

今年我就十八岁了,能够制作第一个有生命的人偶了。

做怎样的人偶呢,翻了无数资料,见了无数的前辈的样本。

最终我决定做出一个和自己长的一样的人偶。

脸开始,鼻子,嘴巴,耳朵,头发……一切都是那么完美无缺,和人类简直没有不同的地方。

但正当我想把永不会褪色,和我的瞳色相同的用火山岩,彼岸花做成的颜料涂成瞳色时,却惊异地发现是完全不同的海蓝色。

啊啊啊……红色原来用完了……

我不禁有些可惜,不能和自己一摸一样了。

……海蓝就海蓝吧,也没时间让我重新做了。

我看着眼前完成的人偶,露出了笑容。

这是我的人偶,永远只属于我的人偶。

注入灵魂是一个冗长而枯燥的过程。

而且性格也随着各方面的因素而会变化,说到底就是随机。

那一天,我终于结束最后一步时,我擦了擦额角的汗水。也就在那一瞬间,我看见了,他的眼睛缓缓睁开,而他的四肢像是未上油的机械一样,极度不流畅地挪动着。

「啊……啊……小松……小松……哥哥……」

哥哥?

我惊讶地望着他,顺便把他拉了起来,「我不是你哥哥哦,我把你做出来了,我是你的主人。」

他固执的摇了摇头,

「小松……哥哥。」


我编不下去了。

有太太想要拿去写就拿去好了(最好和我说一声)

我自己可能会继续写……啊……没灵感(倒地)

评论(4)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