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JPG

【长兄松】本应消失之人(中)

我眼中满是恐惧。

奇怪的风也好,突然变红的眼睛也好,那黑白的相片突然变得赤红也好,都无一例外告诉着我一个无法争辩的事实,

他回来了。

小松哥哥,作为鬼,回来了。

而那阵阴风,也渐渐缠上了我的手臂。

我闭上眼。

我明白的,小松哥哥。你果然还是怨恨我这个一点用都没有,弱小,胆小鬼的次男吧。

「杀了我吧,小松。」

你就是为此而回来的吧。

我感觉自己的眼眶有点潮湿。

但鬼魂却久久没有动作,而过了一会儿我才突然感觉自己的泪水正被他拭去。

「小松……你不打算杀了我吗?」

鬼魂又一次缠上了我的身子,再也没有新的动作。

我感到奇怪,小松似乎他并不打算杀死我。

而就在这时,鬼魂也突然消失了,就和之前一样。

我站在客厅大门口,呆愣了很久。

那天晚上,我跪在灵堂面前,又一次吸起了自己从小松死后就再也没抽过的烟,一点点吃着他最爱吃的零食饼干。

盯着那已经变得赤红的相片,我思考了整整一夜。

当天还刚刚鱼肚白时,我套上大衣,准备出门时我感觉鬼魂迎面挡住了我。

「抱歉了,小松哥哥。」我没有理会他,径直穿过了他,穿过鬼魂的感觉像是被冰水浇过身子,我冻的瑟瑟发抖。

我跑出门,鬼魂却并没有跟着我。

我去拜访了一位阴阳师傅。 我把纱布拆除,告诉了我的事情,而阴阳师只是抿了口茶,睁开一只眼扫扫我,

「你哥哥可不是要害你的哦。」他慢吞吞地说到,「鬼魂只要完全附身在人身上人绝对活不长……可看你的情况你的哥哥只是半附身而已……他的本体还存在别的地方,听你的描述,大抵就是那个相框里。」

「鬼魂……为什么要留在人世间?」

「鬼想要留在人世,是拿了自己灵魂作为代价的,想要逃过阎罗的眼必须得付出这样的代价,你哥哥,肯定是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要实现。」

「那……他到底为了什么事呢?」 我急切地问到。

老师傅不耐烦的一口气喝完茶,

「天机不可泄露,年轻人不要总想着知道这么多。」

这么说着,我被赶了出去。

好嘛,白问一场。 我懊恼的 往家走去。

打开门,意料之中,阴冷的气息又一次扑面而来。

「呐,小松哥哥,你究竟想要什么……?」

鬼魂又一次没了动作,

鬼的语言永远不可能传达到我这里,明白这个事实后,我一阵绝望。

而猝不及然,一丝寒气慢慢进入我的口腔。

「唔……?」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这股寒气已经在我口中肆虐了,寒气一点点扫过我口中每一个沟壑。

像是含了一大块会动来动去的冰

「呼……唔……」我努力动着舌头,想要把这股寒气赶出去,却是徒劳。

我的唾液不受控制的从口边流下。

而同时,寒气弥漫在了我的四周,无缝不如的钻入了我的衣服里,大腿处,到处都是。

明明是这么阴冷的风,我却感觉自己身体在发热。

最后一段有参考《与鬼为妻》鬼策 著

评论(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