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JPG

【阿松】如果 IF

很久很久以前,我想过这样一个问题。


如果我不是你的弟弟或哥哥,而是一个和你完全不同,生活在和你完全不一样的地方,和你有着完全不一样的相貌,和你有着完全不同的声音,和你有着完全不同的性格。


这世界上只有我还记得你在另一个世界里是我的哥哥或弟弟,只有我知道,全世界,只有我知道。


或许有一天,我们相遇了,明明是两道平行线,就这么恰巧....不恰巧的相遇了,你不认识我,但我却记得你。


也许是我不小心撞到了正匆匆拐弯着赶轻轨的你,也许是你拿着一大筐的家用品叫我打包起来,也许你正害羞的,也许你是第一次和女生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吧,眼神恰巧和我对上的时候。


你拘谨地和我,小声的,正是对着陌生人般对着我说着一点点的话,我看着你的眼睛。


想到,


原来,这就是你,对待陌生人,会有的样子啊。


我还是第一次见呢。


想叫你的名字啊。


“喂...”


我觉得你肯定是没听到,可你却硬是转过了头,


“怎么了?”


想叫你的名字,想叫你的名字,好想叫你的名字啊。


言语被我塞进了喉咙深处,终究我还是什么都没说,于是我也笨拙地学着你的样子,


“没事,先生。”


你有些困惑地转回头,摸了摸脑袋,


“你认识我?”


“怎么会呢,我们是第一次见。”


你没多语,转过头从我的视野中一点点消失了。


从我的“这个”人生中一点点消失了。


我也许可以活100年,一年我大约能遇见上百..甚至上千,上万个陌生人,

可我再遇见你的几率,简直是太少了。


你所看见的只是个有些怪的陌生人。


我看见的却是我曾经最思念的亲人。


之后你也一定会很快忘记我,找了新工作,有了你爱的女孩,有了你用一生守护的孩子,把很多的琐事全都扔进垃圾桶,然后永远的删除掉。


你的手经过岁月的磨砺变得粗糙,你小心翼翼地摸着你娇嫩可爱的小孩,弯下腰,做出鬼脸逗他笑,累了,倦了,你便把他抱在怀里,诉说着你并不能算波澜壮阔的岁月,




“爸爸的家可厉害了,是五胞胎呢!笑啦笑啦!”


那时候我也一定,会在心底,为你感到了无比的幸福。


END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