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JPG

【一カラ】关于私奔前要做的一切准备工作

「私奔吧。」

那是一松站在呆愣着的我我面前,他乱糟糟的头发被旁边的夕阳镀上一层光辉,他戴着口罩耷拉着眼皮,翻着眼睛盯着我,他的手有些颤抖,声音因为口罩的原因很是模糊,以至于我甚至不敢相信我所听到而像傻瓜一样眨了眨眼睛,迷惑不解地看着他。

他没有生气,甚至对我的迟钝没有一丝的不耐烦,他又重复了一遍,

「松野空松,请和我私奔吧。」

我想说点什么,可话语却在喉咙里消失殆尽。

……

那是松野空松突然说不出话了之后的故事。

那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日子,普通到这件事情的开端甚至不是某一天废物六胞胎起床的时候。

就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普通的日子,普通到那天什么日子都不是,全世界的节日都忘掉的一天。

空松突然想说点什么——鬼知道他想说什么,也许只是想要喝点茶或者去吃点东西的小事吧。

而就在那时候,空松却睁大双眼,指了指自己的嘴巴,又使劲勒着自己的脖子,大家终于察觉不到哪里不对劲的时候,他已经手忙脚乱滚到桌子边上,拿起笔和纸,

「我说不出话了。」

……

「这可真奇怪啊。」医生用手指轻轻的敲着桌子,局促不安地卷着检查报告单的一角,检查报告单上显示毫无异常,可面前那和后面五个长着同样面孔的家伙没法发声确实板上钉钉的事实。

于是他只好遗憾地告诉这位病人,至少在这个医院无法治好他失声的病症。

……「大概是咽喉炎……吧,休息几天就好了。」轻松在回家的路上像是安慰一样拍拍空松的背,空松若有所思的盯着柏油路一会儿,突然抬起头对轻松笑了。

没有人过问空松当时到底要说什么,一直都没有。

而那时候的一松,却默默地走在全家人的后面,阴沉着脸一言不发 只是在路上一直踢着小石头,提到离他很近的排水沟,石子咕噜咕噜转着,很快就被人们忘记,孤寂地躺在排水沟里晒太阳了吧。

这不对劲啊。

椴松噤了声。

一松哥哥不是喜欢空松哥哥来着的吗,之前还表白了,还交往了啊,那时候全家人都躲在衣柜里挤来挤去,当他们终于抱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一起冲出来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椴松想起当时,不由想笑,可看全家的气氛都这样严肃,他也收起了笑意有些无聊的侧过头,拿起了手机刷着推特。

回到家才下午一点,空松除了突然发不了声以外什么病症也没出现,于是大家也稍微宽了宽心,便都忙自己的事情去了。

赛马场,健身房,live,棒球

家里只剩下一松和空松两个人。

空松坐在窗前看着蓝色的天空,阳光似乎实在太闪耀了,以至于他有些为难的撇过脸去,而他这时也看见一松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他旁边。

空松开心起来,朝他方向挪了挪位置,拿起笔,

「让你们担心了,抱歉。」

一松看着有些困扰的——自己的哥哥,轻轻抱住了他。

他的身体很暖和,大概是刚刚出过门的关系,他轻轻嗅着空松身上的味道,一边揉了揉他温暖干燥的柔软短发。

很久很久,久到空松甚至有了这个世界已经停止了的错觉,一松就在这个时候开了口,

「如果你一直都是这样,说不定是好事吧。」

——

话说起来,为什么一松会喜欢上空松呢,明明大家长的差不多,平时都在一起,而且一松对空松还是从中学以来一直,一直的倾慕。

小时候,空松是一松的哥哥,他既可靠又温柔,是弟弟们的依赖对象,那时候的一松是最黏空松的。

「有哥哥在真是太好了。」他这样无数次无数次想过,只要能永远跟在哥哥背后就好了,他这样想。

但这样的感情终归变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一松不再只是跟在哥哥的背后,而是想「分担他的痛苦,抹去他的泪水,想和他肩并肩而不是追随着他的背影。」

「想和他永远在一起啊。」

这是被世人定义为「喜欢,恋情」的感情。

天知道空松那天说出我也喜欢你的时候背后有多重的压力,兄弟,社会……让他不由想保护一松,一松是他爱的人,但也是空松的弟弟,不让弟弟受到一点点伤害是他的职责,使命,枷锁。

要是我没有喜欢上你就好了,要是空松哥哥你也没喜欢上我那该多好啊。

可惜一切都早就注定了啊。

那是在那个午后,一松所想的全部内容,在灿烂的,温暖的午后,一松紧紧抱着空松,仿佛他下一秒就要永远走出他的生活,永远不再回来了。

————————

「请和我私奔吧。」

我依旧迷惑的眨了眨眼,在意识的最深处,我却对这句话有着非常深刻的印象。

…私奔……吗……

……私奔。

「我喜欢一松,请让我带着一松私奔吧。」

那句话在我的脑内爆开,回忆在头脑深处闪现——对了,上午我,我当时,就是要说这句话来着的,为什么,就在那种时候,这么巧,我就失声了?

我转过头,看着一松,可他却低着头,原来有些颤抖的手指甚至紧紧攥成拳头,他的声音也颤抖起来,

「臭松你也真是得意忘形啊……带我私奔什么的……你……你是想一个人……做坏人?『是我把一松强行带走的』你不会就是想着样敷衍大家……吧……啊?!」

「你也倒是依靠我一下啊?!难道你至今还在我面前逞强吗,我在你眼中,还只是你的弟弟吗?!」

泪水在一松眼眶里打转。

到底该说些什么呢,我突然不知所措起来,对不起,我爱你?

不不不。

这时候应该冲上去抱紧他,然后在他还在愣神的时候在他耳边颤抖地吐出,

「我答应你。」

啊呀,这不是说出来了吗?

关于私奔前的准备工作,

1、恋人

2、目的地

3、堵住那个该死的逞强的家伙的嘴的行动。

end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