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JPG

【长兄松】恶魔的让步

为什么人要为死亡而哭泣呢。

终究人也是自然的一部分,终会有一天死的。

所以,你们为什么要哭的这么撕心裂肺呢?

我斜着眼,望着一脸悲伤哭泣的我的弟弟们,心里不由觉得滑稽。

啊不对,有一个除外呢。

空松。

……啊啊,他就在灵台上的相框里,黑白色的他正对着我们傻乎乎的笑着呢。

我不禁嗤笑出声,把手随意插到被迫穿上的黑色西服的口袋里,懒懒散散的在一旁站着。

「……那家伙真是长男吗?」

「不可相信自家弟弟死了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愚蠢的亲戚的闲言杂语传到我耳边,我懒得理会,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毫不顾忌的抽起来。

神父正进行着毫无意义的说辞,人们的眼泪让我觉得烦躁。

也不知过了多久,葬礼终于结束了。

人们纷纷唏嘘着,离开了这个充满虚伪的空间。

偌大的教堂此时只剩下我,啊不对,还有在棺材躺着的我的弟弟。

我吹了声口哨,走上前去。

他正安静地,永远地睡着,身旁簇拥着美丽的白色百合。

他平时说出那些见鬼的话的嘴唇也紧紧闭着

这家伙不说话不还蛮可爱的嘛。

我坐下了,靠着他的棺材坐下了。

午后的阳光刚刚好,明媚的阳光在我面前撒下一大片光辉。

我一根又一根地抽着烟,

操,烟抽完了。

我烦躁地把手中的烟头熄灭。

不耐烦地掏着口袋,却意外摸到一块硬硬的东西。

一块苹果糖。

啊,这块糖是……我微微转过头,

你死前给我的啊。

我眯起一只眼睛,剥开糖纸,让晶莹的糖在阳光下投射出美丽的光晕。

这是你还活过的证明吧。

我呆愣地望着,脑里不由浮现这一句话,

活过?

哦对啊,你死了。

直到这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你是死掉了。

你真的死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再过上个几年,几十年,你的名字会被遗忘,你的存在慢慢从人们记忆中淡去,不会再有松野家的次男了,那份笑容,也不再会有了。

松野小松所喜欢的人,再也不会有了。

一阵刺痛从心中传来。

哈哈,我在想什么呢,人死了也没什么好伤心,不是我自己说的吗?

虽然这样想着,而悲伤却还是无尽地在心头蔓延开来,化作一滴滴泪水,从我眼中掉落。

「呦,我猜是谁在哭呢。」

熟悉的声音传来,我猛的回头,和我极为相似的脸庞一下子出现在我的视野,

「这不是另一个我么?」他正坐在死去那人的棺材上,手上把玩着十字架,对我笑了笑,露出了尖利的牙齿,而身后代表恶魔的尾巴也愉悦地摇来摇去。

「是你啊。」我用手擦了擦泪水,淡漠的回应着,「给我滚,我现在没心思和你说话。」

「哎呀哎呀真是冷漠呢。」恶魔低下头,手直接透过棺材玻璃,直接抚摸着那具躯体已经变冷的皮肤,「不过也没办法,谁叫这家伙死了就归我所有了。」

他看着我,又一次笑了,

「让给你20多年,已经是我对“自己”最大的让步了哦。」

「松野小松。」

FIN

半夜睡不着鸡血一发

评论(12)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