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JPG

【阿松】【东方】繁木之异变

五月,春天。

松野小松默默放下了茶杯。

「呐,空松啊——」红白的巫觋开口,唤了唤魔法使的名字。

「唔额——怎、怎么了小松——呜哇!」

「你有没有觉得,最近有点异常啊。」

「……你才发现么?这树枝都要长到——呜哇!」

「总觉得最近的水果都不太好吃啊!」

「……喂!不是这个吧小松!你看看这树枝,都在疯长啊!都已经快伸到神社窗子里了吧?」

空松正用尽全力用着扫帚挡住疯狂肆虐的树枝,一边对还在屋内咬着苹果喝着茶悠闲的不行的人大吼着,

「你也来帮帮忙啊!」

小松没有理会,直接躺在了地上,

「空松你还欠我二十万多呢你就当帮我打工好了。」

「额……」自己每个雨天都来别人神社借宿,说实话还真是欠别人的,心虚。

「怪了,如果是春天气候太过温暖的话也不会长这么快的啊……」小松喃喃自语道。

「啊……」这时,空松和小松一下子同时反应过来,异口同声说到,

「异变。」

「果然啊,」小松在地上翻了个身,「异变的话就不能放过了,空松!你起去找引发异变的主犯吧。」

「哦!No problem!」空松一下子松开了拿着扫帚的手,做出个很痛的手势,「那就尽快……啊?我自己去?呜哇————」

树枝没有了压迫,立马冲了进来,从小松额头边上略过,直接弄倒了一根柱子,

「五十万。」小松打了打哈欠,连眼都没抬一下。

「五十万好贵……!不对我去……就我去?」

「我觉得空松的实力是够的哦。」

「哼……既然同伴这么信任我,我就……」

「好好好快去快去,我要睡觉了,好好完成哦。」

「哈哈,知道啦!」

蓝黑的魔法使一下子兴奋起来,拿起扫帚就跑走了,

「等我好消息哦!」

巫觋的眼稍稍抬起一下,

「我怎么可能放心让你一个人。」

另一方面,空松那里。

诶,即使说去找犯人,但幻想乡这么大怎么找啊。

扔鞋子好了。

这样草率地决定后,魔法使一下子脱掉了自己的魔法靴,往天空扔去。

掉下来时靴子头朝着的方向是魔法使从未注意过的,一大片樱林。

啊呀啊呀那就是这里吧。

这样想着的魔法使穿上靴子,骑上扫帚,往那里飞去。

……才过了五分钟,魔法使就已经开始迷路了。

「这个地方樱花好多好乱啊,那都是一样的风景……也不知道这里走过没有……」魔法使困扰的四处张望着。

「啊呀啊呀真是失礼了忘了迎接客人……这里除了那家伙还没人来过呢。」

空松吓了一跳,望向声音的方向,一个妖怪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

衣服是古老的粉黑相间的和服,到处都贴满了咒符,身后有着九条纯白的尾巴,是狐妖啊。他一脸笑吟吟的,看上去很和善的样子 。

「哦哦来的正好,你就是这儿的主人对吧,带我出去吧拜托拜托。」

「……不要这么急嘛先自我介绍一下怎么样,吾名乃椴。」

「我叫空松哦,话说你的说话腔好古老啊……好了好了我们互相认识了快带我出去吧。」

「唔,那可不行呢。我知道汝要去哪里,有什么目的,不过吾真是好无聊啊,就陪吾玩玩好了——打败吾就

带你出去。」

「哎麻烦死了——那就来吧!」

………………

「啊哈哈你好厉害呢!」

「你还没使出全力吧?」

魔法使看着明明是被打败,却一脸平和微笑的狐妖,怀疑地上下打探着他,

「使了哦,使了哦~」

「好像骗人……算了……快带我去啦。」

「好~」

奇怪的狐妖。

魔法使这样嘀咕着,一边骑上扫帚,离开了这儿。

评论(3)

热度(10)